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杜瑞环--2012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2:16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杜瑞环

我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的一个小农村,家中四口人,妈妈、两个姐姐和我。爸爸08年因肺癌病逝,家中的顶梁柱塌了,一切重担落在妈妈身上。而妈妈今年已62岁了,早已积劳成疾,冠心病、脊椎病、血脂稠、腰腿疼痛等多病缠身,已无劳动能力!可我和我的双胞胎姐姐现在都在上大学,可想对于一个年迈多病的妈妈来说供应俩个大学生是多麽的艰辛啊!在这个“以田为食,靠天吃饭”的小农村,仅凭几亩地艰难地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我深知不易!所以,我一直在尽量靠自己的力量为家里减负。高中毕业,我就开始利用假期打工挣钱,暑假在酒店当服务员、寒假去昆山电子厂打工、星期天做家教、发传单、十一假期在方特做兼职···我基本实现了对自己的诺言:“上大学不花家里一分钱!”从大一开学妈妈给我交了第一年的学费后,到现在我还没向妈妈伸手要过一分钱!生活很苦,但我会笑着面对并坚持下去!

在担任班长的一年半以来,我更体会到了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工作中,我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了同学、学姐学长、和老师的认可!在我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作为党知识兴趣小组副组长,我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性知识,并组织实践活动充实思想!并且,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学生守则,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争做学弟学妹们的好榜样!

在学习上,我从不懈怠。认真完成各项作业,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优良。另外,我十分喜欢我的专业,我会努力把它学好学精!

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敬老院献爱心,燕子之家帮助孩子,义卖报纸,维持交通等。

我的人生信条是:“乐观面对生活,自强得以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