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洪盼盼--2012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11:12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洪盼盼,女,中共党员,10级护理二班学生。在她十一岁的那年,母亲因患胆管癌不幸去世,面对负债累累的家,父亲被迫外出谋生,挣钱还债,留下她和姐姐、弟弟在家种田养家,照顾全身瘫痪三十多年的爷爷和行动不便的奶奶。高中时她省吃俭用,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白天在教室搜集废纸和塑料瓶去废品站换钱,晚上在宿舍逐个敲门卖小商品,来挣取微薄生活费。2012年的11月她在得知父亲确诊为肝癌晚期的情况下,按捺住内心的悲伤和痛苦,冷静的寻找老师帮助,一个人穿梭在南通、郑州和北京之间为父亲治病求医。父亲病危期间,她坚持白天晚上守在身边,为父亲抽放腹水和注射杜冷丁,尽力减轻他的痛苦,但最终父亲还是不幸的离开了她,父亲的经历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医学之路,她要在护理行业中做到最优秀,成为这个领域有影响的力的人,带领更多的人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她始终相信:与命运对抗最好的方法是:活着,并且超越痛苦,永不放弃,始终向上,这才是生命最美的姿态。把经历变成美丽,相信明天会更好,“我的路,我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