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者风范 > 正文
师者风范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朱艳琴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18:18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朱艳琴,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先进工作者,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教学一丝不苟,科研严谨认真,工作敬业奉献,待人谦和热忱是她的真实写照。

在教学中她虽然讲解病理学已32年,但每次讲课前仍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准备,对此她常戏称道:“我好像比别人笨,不这样做,我就不敢站到讲台上”。近四年来共完成教学任务1400多学时,教学效果优秀,获河南省精品课程1项,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填补了河南中医学院建校以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空白。在科研上“严谨认真”是她最大特点,为确保初次实验结果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她必定亲自对实验的每一环节、每一指标进行反复测定。她常对学生说:“不要求你们实验结果的完美,但一定要求你们实验数据的真实。”四年来,共发表论文42篇,其中EI收录2篇,国家级核心11篇;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朱老师她是一位普通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评委会给予朱艳琴教授的颁奖词是:“喜看杏苑百花艳,一枝一叶总关情。32载教书育人路风雨兼程,32个春秋你用勤劳的双手看护着满园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