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1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推动我校加快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切实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课题申报以《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所列选题为参考,鼓励申报者根据研究专长和工作实际自拟研究题目。

二、申报要求

1.课题选题必须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于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为推动我校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着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切实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选题名称应能准确表达研究重点,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2.课题申请人要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对所申请课题有前期研究基础和资料准备。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能够按照研究进度开展研究,形成具有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要保证课题的原创性、科学性,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现象,取消立项、评奖资格。

3.课题负责人每人限申报课题1项,主要参加者一般不得超过5人,参加者一般不超过2项,研究时间一般为1年,确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期结题的,需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递交延期申请并征得同意方可延期,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4.凡获得立项的课题,学校将给予2000~3000的研究资助,课题所在单位也应给予1:1的经费匹配。

5.往年校思政研究会课题未结项的不予受理本年度项目申报。

三、申报对象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全体理事、会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主管学生工作的管理人员、共青团干部以及其他相关研究人员、非专业课教师、党政管理干部均可申报和参与课题研究。

四、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统一将纸质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3份(A4纸左侧装订,用档案袋装好,并用立项申请书的封面粘贴在档案袋上)于5月26日前报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教学实验大楼BN601室),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hnzyxyxcb@163.com(邮件主题:院部名称+申报者姓名+申报课题名称)。联系人:李丹,联系电话:65680044。

附件: 1.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河南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3.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请汇总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