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6:5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直文明办、省直团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的通知》(豫直文明办﹝2018﹞3号)的要求,我校决定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谱写我校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二、主要内容

1.原原本本“读”。各党组织要不断兴起大学习的热潮,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潜心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之江新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用典》等著作,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通过接力朗读等方式,原原本本通读原著,积极分享思想观点,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2.联系实际“读”。各党组织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起来,与我校转型发展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三、活动安排

1.活动对象:广大教职工

2.征集内容:各党组织要组织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岗位和身边感人故事,选取自己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谈理解、谈体会、谈实践,内容篇幅不超过1000字,做到主题鲜明、言简意骇、富有深意,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予人以教育和启迪。

3.单位推荐:各党组织要对征集到的“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心得体会进行筛选,选出优秀作品上报至党委宣传部,届时党委宣传部将筛选优秀作品配以微音频或微视频通过官微进行展示,同时报送省委省直工委。

4.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22日。

5.其它说明:学生征文活动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开展。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举办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有效举措,各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在读书交流活动中当好表率,带动广大教职工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党组织要着力宣传党员干部讲学习、抓学习、善学习的生动实践,营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及时对开展读书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报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联 系 人:李 丹

联系电话:65680044

电子邮箱:hnzyxcb@126.com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