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河南中医学院2016年上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2: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我校成功更名大学后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高点起步之年。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理论学习,对于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结合我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现就今年上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广大教职工思想实际,认真设计学习专题,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转化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改革创新能力的持续加强,以学习的新成效,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见附件1)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本单位中心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作形势政策报告,带头宣传理论、讲解政策,以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

2.严格学习制度。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委中心组和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的意见》(院党字[2014]39号)要求,各中心组集中学习保证每两个月不少于1次,今年上半年不少于3次,每位中心组成员上半年撰写1篇专题调研报告。要认真落实集体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交流、学习通报、成果转化和述学考核等制度,健全学习组织,完善学习工作机构,推进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3.丰富学习载体。在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讲课、专题调查研究、个人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讲坛、论坛、大讲堂等途径,积极利用视频、网络、微博、微信等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和学习载体,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学习效果。校党委宣传部将不断充实完善宣讲专家库,同时不定期推荐学习参考资料,为各级中心组学习提供服务。

4.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加快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

5.坚持四落实”。各院部根据自身情况可把学科带头人纳入处级干部中心组参加学习。教职工的学习由各党总支结合实际具体作出安排,妥善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关系,做到时间、人员、任务、效果“四落实”。

四、强化考核,提高实效

1.按照《省委宣传部 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工作的通知》(豫宣通〔2014〕48号)要求,做好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工作。

2.今年上半年,宣传部就各中心学习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工作;年底,将会同组织部、纪委等有关部门按照理论学习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3)要求进行全面检查。

3.处级干部以中心学习组为单位,教职工以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年底前将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报党委宣传部。

附件 1:2016年上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2:2016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参考资料;

3:处级干部中心组理论学习考核指标体系。

                                    河南中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