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5:04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政研字〔2014〕2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整体水平,认真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和长效机制,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系统性,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决定开展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课题申报以《河南中医学院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附件1)中所列选题为参考,鼓励申报者根据研究专长和工作实际自拟研究题目。

二、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密切结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围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个层面,特别是要从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入手,寻求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的方法与手段,凸显时代性、前瞻性和应用性。选题名称应能准确表达研究重点,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2、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课题组对所申请课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资料准备。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研究进度安排,完成课题调研工作,形成具有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课题负责人要保证课题的原创性、科学性,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现象,取消立项、评奖资格。

3、作为课题负责人,每人限申报课题1项,研究时间一般为1年,确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期结题的,需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递交延期申请并征得同意方可延期,延期时间不得超过半年。

4、凡获得立项的课题,学校将给予1000元的研究资助,课题所在单位也应给予1:1的经费匹配。

三、申报对象

我校全体教职工,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全体理事、会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主管学生工作的管理人员、共青团干部以及其他相关研究人员、教师、干部均可申报和参与课题研究。

四、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统一将纸质立项申报书(一式5份,A4纸左装订)于5月23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教学实验大楼BN605室),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 hnzyxyxcb@163.com。联系人:白海霞,联系电话:65935620。

附件:1.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3.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请汇总表。

 

                                河南中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4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