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河南中医学院2014年上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9: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河南中医学院2014年上半年

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院党宣字〔2014〕2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今年上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首先在学、关键在做,积极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委中心组和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的意见》(院党字[2013]46号),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引导和激励全校干部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学习内容(见附表)

二、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研究学习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抓好督促落实。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在抓好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专题调研。集中学习保证每两个月不少于1次,上半年不少于3次。

2、各二级院部党组织要把学科带头人纳入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参加学习。

3、教职工的学习由各党总支结合实际具体安排,要妥善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关系,做到时间、人员、任务、效果“四落实”。

4、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创新学习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加快学校发展步伐的精神动力。

三、监督检查

1、处级干部以中心学习组为单位,教职工以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年底前将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报党委宣传部。

2、党委宣传部会同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将在期中抽查各中心学习组学习情况及成员的学习笔记,期末进行全面检查。

附件一:推荐学习书目

附件二:2014年上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河南中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