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2014年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8: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关于2014年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安排意见

院党字〔2014〕7号

各党委中心组成员: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改革元年,是打造文明、美丽、和谐河南中医学院的重要之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实际,现就2014年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围绕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着力在理论武装上求实效,着力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求实效,着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求实效,为加快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内容形式

按照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委中心组和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的意见》(院党字〔2013〕46号)要求,今年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分为八个专题(详见附件)。学习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理论务虚与实践调研相结合,以提高学习效果。

三、有关要求

1、校党委把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摆上重要位置,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学制度,保证集中学习每2个月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6次。各位党委中心组成员也要把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

2、根据党委中心组成员的不同需求、兴趣和爱好,在加强集中学习的同时,倡导灵活多样的个人自学,倡导领导干部带学帮学促学,鼓励带头读书、讲党课、作报告、搞调研,带头宣传理论、讲解政策,解惑释疑,从而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学习。

3、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站位全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与重大决策调研、专题调研、深入工作联系点紧密结合起来,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并撰写提交1-2篇调研报告,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改革建设,促进校园和谐,加快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

附件:2014年校党委中心组分专题学习安排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