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1:23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院团字[2012]9号

关于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

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对团员青年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促使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青年骨干中掀起学习十八大的热潮,推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并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

二、活动主题

学习十八大,青春铸辉煌

三、活动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开展学习十八大主题团日活动和实践宣讲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从现在起组织团员青年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感受、体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可以通过组织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的集中学习活动;读书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的交流研讨活动;互联网、手机等信息传播平台开展的网站学习、主题微博编创传播等形式的网络学习活动;各类竞赛、演讲、辩论赛等形式的特色竞赛活动;利用寒假走进基层、社区,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扶贫帮困、信息咨询、社会调查等形式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领悟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每位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学习体会报告,寒假开学后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所在院系团委。各分团委、团总支要做好团日活动的部署、督导、宣传和总结工作。

(二)举办河南中医学院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12月上旬举办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通过培训班将学生干部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相结合,邀请学校领导、相关专家解读十八大报告,回答同学们关心的理论热点问题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所关心的问题,增强学生干部的理论学习能力,培养社会观察能力和理性思考能力,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三)举办党的十八大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联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于12月下旬共同举办学生党员、青年骨干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将团员青年学习十八大活动引向深入,让团员青年熟知熟记十八大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引导同学们把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自觉地与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自觉地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洪流中。各分团委、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团员青年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和本院系的竞赛活动。最后由各院系组队参加全校知识竞赛决赛。

(四)举办“学习十八大,共绘新篇章”征文比赛

在学习十八大文件和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的深入思考,把十八大的学习与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结合起来,把自身的成长和发展自觉地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用十八大精神指导自己的成长和发展。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十八大,共绘新篇章”征文比赛活动。文章要紧扣主题,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实、独特的视角,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及人生规划,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作品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提交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在院系评审的基础上交学校团委。校团委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一起评审表彰。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是对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情、党情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成长、发展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基层团组织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并富有创造性地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

(二)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团支部、学生组织要紧扣时代脉搏,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去,并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性、教育性、生动性上下功夫,抓时间、抓内容、抓深度,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切实做好各项活动的计划、组织和协调工作。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级团组织要在活动开展中,要注重本次学习活动的舆论导向和氛围营造,依托各级团属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动员,以扩大活动的受教育面和影响力,营造隆重热烈、健康向上、凝心聚力的校园学习氛围。

共青团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