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我校调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9:2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调研讨论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图/陈雨昕)2019年9月1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会在我校教学实验大楼BS605召开。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杨小强、省教育厅社语处副处长杨维纳、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李彦锋出席调研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主持。

会上,杨小强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作出重要指示。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部分高校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与会人员能畅所欲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建言献策。

刘保庆从三个方面对我校近年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整体汇报: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深谋细划,做新做活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多措并举,落实落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刘保庆结合我校实际和中医药特色,分别从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等方面深谈、细谈,参会人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补充发言,调研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校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上的高度重视、扎实举措以及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小强指出,一是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政治站位高,校党委把党建和思政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校领导率先垂范,工作机制完善;二是工作出彩有亮点,学校重视环境育人,将中医药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巧妙融合,在课程思政、“治未病”廉洁教育和网上党建平台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三是党建和思政工作有具体成果,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全育人试点学校建设、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先进典型培树等方面成效明显。

刘保庆对调研组的肯定与鼓励致以谢意,并表示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打牢基础,扛起责任,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