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立德树人行动计划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6:1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图/秦东仁)2019年9月4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605召开立德树人行动计划讨论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事处处长王艳成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原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和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张加民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通报了“三全育人”工作考察调研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徐军保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介绍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概念提出的宏观背景,并围绕高校如何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出了在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中需要注意三个问题:一要理直气壮的讲好思政课;二要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形成协同效应;三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在讨论环节,王艳成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具体做法;郭德欣和与会部门负责人依次对我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别荣海对制定好我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计划的目的性和针对性,要找准短板,聚焦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特色;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用立德树人的理念统揽全校工作,做到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到治理体系等各个方面全覆盖,实现无课不思政、无人不思政的育人效果;三要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具体举措,使立德树人工作行动化、具体化、工程化。

最后,张加民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细化行动计划,拿出具体举措,抓好工作融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