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思政教育】护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基本经验”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20 来源:护理学院 (阅读量: )

 

活动现场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加强和提升师生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护理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基本经验”主题沙龙。活动邀请“护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导师团”担任主讲,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导师团四位成员分别发言。刘德定从改革开放的两个阶段回顾了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总结指出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是发展的关键,用正确的立场、正确的方法、正确的话语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为了更好巩固和深化改革开放成果;何云峰从邓小平同志针对改革开放提出的“猫论”“摸论”“富论”分析强调了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的本质;李保民从发展的角度对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论断作了深入探讨,指出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是在总结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的,具有极强规律性和指导性;戈士国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现代社会的重要发展阶段,只有把自己塑造成为具备现代品格的真正新人才能更好投身改革开放的大潮。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副院长刘玲霞、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围绕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积极发言交流。

最后,尹丽强调了举办本次沙龙的意义和目的,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对个人、国家和世界都有着重要意义,其中的经验和做法对青年学生具有极强理论指导和党性教育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更加坚定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文图: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