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传部长理论谈”在学生宣讲活动中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7:33 来源:宣传部理论科 (阅读量: )

2018年11月19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讲活动之五——“宣传部长理论谈”在学生宣讲活动中落下帷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保庆在龙子湖校区五楼多功能厅为管理学院学生做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报告。

报告中,刘保庆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以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向前进”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围绕“深”和“新”两个字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阐述了精准扶贫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并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最后从“深刻领会五个基本问题”、“做到三个一以贯之”、“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观点。

刘保庆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数据详实,为在场的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开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之前的11月16日中午,刘保庆还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我校第二十八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7.2”讲话、团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作此专题讲座。

据悉,我校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传部长理论谈”宣讲活动共在新老校区举办12场,受益学生达1900多人。

刘保庆部长宣讲现场

刘保庆部长宣讲现场

刘保庆部长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