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参加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三次理事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1:3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投票

 

2018年11月22日-23日,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三次理事大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医学院校(会员单位)的 75 位理事参加会议。我校参加本次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当选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当选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理事。

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致辞,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5 个使命任务,解读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医学教育分会会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做主旨报告,他分别从医学教育和医疗行业两个领域,分析了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介绍了北大医学部在医院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结合当下社会医疗热点话题,分享了“中国医改的多元性回归”的看法。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王华宁,宣读了总会对医学教育分会请求换届的批复,同意其换届。随后,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理事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投票选举。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学教育分会和各会员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一强带两强”的要求。医学教育分会的各会员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文图: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