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捷报】我校在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

 

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金鸽(左四)获大赛特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永菊(右三)获大赛一等奖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金鸽、李永菊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8]542号)要求,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历经初赛和复赛,刘金鸽和李永菊两位教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两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现场表现取得了不俗成绩。

此次比赛旨在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致力于推动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内化为学生价值体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中的带动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真正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优秀课程。

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我校近年来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显著成绩,加强了与省内兄弟高校的沟通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助力我校转型发展,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

(文:李永菊 图:赵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