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2018年9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于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在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新闻视频“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报道”“王国生、陈润儿接见河南省优秀教师代表报道”。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摘要传达了省委《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

会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做总结讲话,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攻坚战。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把总书记的要求、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到所有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两个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他强调,要加强学校主流媒体管控和建设力度,正面宣传要强起来,声音要亮起来,打造好队伍,建设好阵地。

别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作了系统表述,观点鲜明,内容博大精深。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必须牢牢把握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他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带动大家学深悟透。他强调,教师队伍建设要长期坚持抓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标准建好教师队伍。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的教师队伍,来支撑我校的转型发展。

别书记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原文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把《三十讲》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进一步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打牢理论功底。(图文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