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5: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2018年4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全体科级干部、马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世界形势论述的解读——和平发展时代主题及其面临的挑战》为题作专题讲座。于院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切入点,从“如何看待时代发展、国际格局与世界形势”、“20世纪以来国际格局演变与和平发展时代主题的形成”及“世界局势演变的特点与和平发展时代主题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世界局势演变的特点与和平发展时代主题面临的挑战。于教授旁征博引,将历史与现实融合,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上,张丽霞副书记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坚持学以致用;三要突出责任落实。张书记强调大家要学以致用,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工作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我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图 党委宣传部)

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学习会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