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校领导到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1: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2018年3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带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一行到药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办公室主任以及学科主任代表参加调研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主持。

调研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从提高教师政治意识,教学内容整合与考核三个方面汇报了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院长朱建光谈了两点工作打算。一是必须提高认识,弄懂认清课程思政的内涵;二是要从广泛宣传、加强师资培训、典型引领、争创特色四个方面付诸实施。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琳、副院长崔瑛、纪宝玉分别就学生开展的第二课堂、思想政治进宿舍,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师资培训等工作谈了认识与体会。学科主任代表表示,要坚守好三尺讲台的话语权,用自身的正能量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品质。与会人员还对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充分肯定了药学院的前期工作,对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三是按照领导班子认识到位、课程设计到位、教师培训到位的要求,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四是加大中医药文化建设力度,再添校园亮点。(文/党委宣传部 图/药学院)

调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