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综合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1:51 来源:理论科 (阅读量: )

2017年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综合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稳定紧急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郭德欣分别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维稳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张丽霞副书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在这一阶段会议上,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曹猛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的贯彻落实意见,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的贯彻落实意见。张丽霞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强调,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支部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贯彻落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张丽霞副书记强调,各二级院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明确领导负责统战工作,加强和统战对象的联系,协调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民主党派发展新成员工作,注重党派负责人的思想引领、接班人的培养,抓好各党派的队伍建设。

郭德欣副书记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在会上,郭德欣副书记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稳定紧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要把握的内容,并就贯彻落实3个会议精神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学校今年每星期安排了专门的学习时间,校党委中心组率先出台了新措施,更严更实落实学习制度,宣传部已下发了处级干部及教职工学习安排意见,各二级院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组织好处级干部及教职工学习,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抓好落实。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根据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学校出台了《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要切实落实文件要求,担负起各自职责。三是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即坚持一面旗帜管总、坚持两个责任保证、坚持两大群体并进、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坚持三级联动、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四是围绕十九大召开这一主线做好工作。要把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思政工作的主线,并围绕这一主线开展各项活动。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为十九大召开保持稳定环境。六是齐心协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今年文明校园创建被列为五大文明创建之一,省里今年要开展第一届河南省文明校园评选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争取学校当选第一届河南省文明校园。(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