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莅临我校专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17:11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6年11月25日下午,受省委宣传部委托,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带领专题调研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思政部负责同志以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代表、研工部学工办主任、院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会上,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传达了省委宣传部调研工作精神,并就此次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目的、程序及相关要求作了说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等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他说,多年来,我校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并结合中医药高等教育的特点,努力打造诚信自强的育人品牌,逐步形成了“立德铸魂,培养德术兼备的合格人才”的办学理念。刘保庆部长从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四支队伍建设、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注重以文化人,挖掘中医药文化德育资源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特色育人实践做法。接着,与会人员分别从我校加强典型引领、学生干部教育与培训、思政课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学生法治教育、学生干部选拔培养等方面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张志坚部长对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他认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精彩纷呈,特色亮点突出。下一步,调研组将把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整理归纳后,完完全全地反映在调研报告中,向省委宣传部做出全面汇报。(文:白海霞 图:杨斌)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