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1:28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为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2016年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中心学习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传达中央、省委以及我校相关文件精神,从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论述、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情况、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若干思考等三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深刻阐释和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讲解了我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情况,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工作本领。

会上,党委书记孙建中作重要讲话。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保持政治敏锐性。要用正确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干部师生,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正确的方向上来,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巨大物质力量和精神动力。二是掌握用好意识形态工作武器,提升工作效果。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使讲话精神真正成为师生党员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重视教育教学阵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进”,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抓好网络文化建设,让网络空间成为激发正能量的坚强阵地。三是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三个纳入”:即纳入重要议事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撰文:白海霞 摄影:杨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