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0:18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6年5月25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BM708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评选我校2014-2015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我校下一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程是评选我校2014-2015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过表决,通过了22名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并票选产生了5个校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张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通过评选表彰和学习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典型创建的感召和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推动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

接下来,张书记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弘扬、传递正能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各基层党组织党建的重要内容之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思政研究是对我们从事党务、思政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重要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思路,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2.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神圣职责。强调,各总支书记要牢记责任,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结合我校实际,针对当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张书记作出了具体部署:1.加强课堂教学及教师队伍管理;2.要做好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规范管理工作;3.强化校园网和自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4.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主要是做好学校抵御和防范传教、邪教渗透、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餐厅食堂等各项工作。(文:白海霞 图:杨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