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领导率队参加全国医学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9:15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5年11月6日—8日,由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2015年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年会”暨“医学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流论坛”在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医学院校(会员单位)的领导、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率队参加了本次年会。

7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建,医学教育分会会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会长敖英芳代表分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他回顾了分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几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最后,他号召全体理事和会议代表共同努力奋斗,在总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创造新的业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在医学教育中的贡献。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李文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全国共有24人荣获2015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我校一附院内科医学部副主任、肾病内科副主任张琳琪教授获此殊荣。最后,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会员单位开展医学教育工作要做到“四真”,即真知,真话,真做,真人;强调,在今后一段时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中心工作来开展;二是要面向实际、面向基层;三是要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平台示范三个作用,不断推动医学教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进而为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旅游文化系主任周毅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巴蜀文化与今日四川》的主旨报告。周毅教授从巴蜀国简史、民间传统工艺与民居、传统饮食、治蜀智慧与蜀人的人生哲学、今日四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下午,举行了“医学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论坛。来自全国7所医学院校的9名参会代表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医学生人文素质和医德教育探索、少数民族医学生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作为常务理事主持了下午第一环节的论坛交流,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精彩点评,并和与会代表相约郑州,期待明年再相聚。(撰文:白海霞 摄影:蔡信强)

 

年会会场

一附院内科医学部副主任、肾病科副主任张琳琪教授(左二)荣获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作为常务理事主持论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