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在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上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7:45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5年5月16日,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乡医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14所院校的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科学院副院长、省科协副主席张占仓,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徐玉芳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招就处、思政部、人文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年会。

专委会副理事长、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付莉主持开幕式。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强致欢迎词,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专委会理事长徐玉芳作了题为《深入开展医学哲学研究 积极服务医学教育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健全理事会制度,认真加强组织建设、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切实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参加总会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委会副理事长、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威宣读了2015年年会获奖论文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我校谭备战、刘保庆、徐玉芳的论文获得奖励,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共同为27项获奖作品和3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最后,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指出专委会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队伍建设、人才汇聚、科研能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希望专委会今后继续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原经济崛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努力与贡献。

在学术研讨环节,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省科协副主席张占仓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科学研究的方法创新》专题报告。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从科技创新的主要趋势、科学技术研究方法论基础、科研方法应用、科学技术的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尤其强调,开展科学研究要做好确定选题、科研团队组建、文献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报告视野宽阔,内容详实,见解深刻,实用性强,富有启迪,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下午进行了获奖论文交流研讨。交流会由专委会秘书长、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主持。来自我省5所医学院校的6名获奖者就医学生感恩教育、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论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思政部谭备战博士结合自己的论文,介绍了对河南省城市社区健康管理现状调研的情况,分析了我省面临的问题,提出要根据居民的建议与需求、科学数据的分析等建立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社区卫生服务模式的重要性,受到与会代表好评。专委会副理事长、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松峰致闭幕词,随后,下届承办单位——郑州澍青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晨登台向与会代表发出相约明年的邀请。至此,此次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圆满闭幕。

正式大会前还召开了专委会常务理事会,讨论2016年工作设想,确定了专委会2016年研究主题和其他有关工作安排。(撰文:白海霞 摄影:杨 斌)

年会现场

我校宣传部刘保庆(右一)、思政部谭备战(右二)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中)

张占仓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我校谭备战博士作论文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