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师生同庆追梦想 岁序更替谱华章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08:5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我校隆重举行文艺晚会暨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喜迎2015新年

一马当先辞旧岁,三羊开泰迎新年。2014年12月31日晚,我校新校区张灯结彩,彩旗飘飘,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喜迎2015年元旦文艺晚会和联欢活动于19时正式拉开帷幕,分为三个阶段依次进行。学校全体党政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起,其乐融融,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喜悦的心情,共同迎接2015年的到来。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刘文第、郭德欣、许二平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晚会,和师生一起辞旧迎新,共话新年。

晚会伊始,郑院长在讲话中明确了今年晚会本着“喜庆、热烈、简朴、安全”的原则,“不聚餐,不抽奖,不请外来演员,不燃放烟花”,积极响应中央“节俭文明过节”的号召。接着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致新年贺词。孙书记向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回顾了2014年我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指出2014年是健康发展的一年,是无怨无悔的一年,是富有成效的一年。勉励大家新年新气象,续写新篇章。晚19:30分,伴随着喜庆欢乐的舞蹈《欢庆新年》,教职工新年联欢暨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拉开帷幕。一附院的健美操表演《火花》活力四射,热情似火;二附院的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离退处的老师们精神抖擞,引吭高歌小合唱《中国梦》、《校歌》,体现出最美还是夕阳红的韵味;职工民族舞协会、药学院和三附院为观众奉献上三个不同种类的舞蹈,浓郁的异域风情感染全场;三附院的小品《招聘趣事》幽默风趣,笑声不断。与往年教职工晚会相比,今年的晚会更加扣人心弦,激动人心。我校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颁奖仪式在晚会期间举行。历时一个多月,经总支推荐、评委(扩大)会初评、学生投票、网络投票、报告会演讲、评委会评定、校党委最终研究等环节,评选出我校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教师组5位老师闪亮登台:跋山涉水把讲台延伸到穷乡僻壤、田间地头的朱现民教授;把一颗医生的赤子之心无私奉献给新疆人民的刘锁超教授;挺立中医骨伤脊梁、闯出中医骨伤天地的孙永强教授;不畏伤痛战赛场,铿锵无畏斗病魔的孙再玲教授;以视生如亲的情怀、视校如家的境界书写人民教师新时代篇章的朱艳琴教授。获奖的群体是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的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和丰盈坚韧、甘于奉献、品质生香、流光溢彩的图书馆人。3位获奖学生各有千秋:冯小慧不畏挫折,乐观豁达;李春花带父求学,孝心可嘉;彭守平笑对苦难,自强不息。晚会用鲜花、奖杯、证书、绶带、颁奖词和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获奖教师孙永强教授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现场献歌一曲《为了谁》,那深情的演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全体教职工合唱歌曲《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

随后,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在党院办、学工部及校团委的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八个分会场,和师生们观歌赏舞,共同联欢。在各分会场,郑玉玲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充分肯定各院系在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新的希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团结拼搏,为我校更名大学再立新功。校领导还饶有兴味地观看了师生们表演的文艺节目。药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舞蹈舞出款款风情;第三临床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小品品出人生百味;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的合唱与独唱唱出青春风采。第一临床医学院独具特色的新春留言墙令人驻足,校领导纷纷留下新年祝福。职工民族舞协会的舞蹈《筷子舞》深受同学们喜爱,演员们不辞劳累连续演出了五场,为联欢活动助力添彩。

23:30,仲景文化广场华灯璀璨,熠熠生辉。教学实验大楼灯光组成的“二〇一五”在夜幕下格外明亮。我校党政领导和5000多名师生齐聚广场迎接新年,用如火的热情驱散了冬夜的寒风。在开场舞《晨旭》动感的节拍中,第三阶段的联欢活动正式开始。合唱《大地飞歌》让欢快的歌声响彻夜空;模特走秀《北方有佳人》被姑娘们演绎得淋漓尽致;民舞《风酥雨忆》舞姿婀娜,意味深长;器乐合奏《春节序曲》开启新年大幕。在全场欢呼雀跃声中,校领导和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走向舞台向同学们挥手致意。郑院长向全校师生致2015年元旦贺词。她回顾了我校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中医学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认证评估、中医学、中药学首招博士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突破、省级文明单位展风采、科研再上新台阶、图书馆等基建项目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形势喜人、体育运动再传捷报……郑院长对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期待新的一年再谱华章,祝愿大家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五、四、三、二、一!”在全场的倒计时声中,新年的钟声敲响,告别2014,喜迎2015。喷泉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喷涌而出,礼花绽放,大家翩翩起舞,互道祝福。校领导和师生们一起跳起了交谊舞、兔子舞。这正是师生同庆追梦想,岁序更替谱华章。晚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撰文:蔡信强 校报记者:金治臣、张金淼、贺林玉、裴青燕;摄影:秦东仁、杨斌)

          

                          党委书记孙建中致新年贺辞    

         

                   受到隆重表彰的“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