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代表参加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4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16:50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4年11月29日,由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宣传统战部、思政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开幕式上,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河南省科学院院长郭新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朱海风、河南省科协副主席冯琦、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白威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等出席会议。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苗相甫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省科协副主席冯琦就加强学会工作、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建设做重要讲话,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教授就研究会2014年主要工作和明年工作初步安排做了讲话。

开幕式后,围绕本届年会的主题“依法治国与生态河南建设”,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研究员作了《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可持续发展新趋势》的主题报告,从思想渊源、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科学内涵和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趋势,系统分析了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走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研究员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推进依法治国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部署、主要任务和平安河南建设等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两位专家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参加了下午召开的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4年第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并参加了小组研讨会,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年会为期一天,会议以专题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系统梳理和全面展示了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推动我省自然辩证法理论研究及应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白海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