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代表参加2014年全国医学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09:09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4年10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2014年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年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学生成长论坛”在太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家医学院校(会员单位)的领导、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宣传部、思政部、二附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18日上午,年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环增,医学教育分会会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凤岐、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董锋等领导等出席了会议。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凤岐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会长敖英芳代表分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回顾了2013-2014年以来分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李文胜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学生辅导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的37名辅导员颁奖。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莫楠获此表彰。最后,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王环增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医学教育分会几年来做出的成绩,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好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深入推进卫生和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开幕式后,山西医科大学思政部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教授作了题为《以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医科大学生成长》主旨报告。王志中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和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与医学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下午,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学生成长”专题论坛。来自全国7所医学院校的参会代表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医学生人文素质和医德教育探索、少数民族医学生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作了“论先秦时代‘德’文化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主题发言,阐述了先秦“德”文化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启示,受到与会代表好评。(撰文:白海霞 摄影:蔡信强)

 

年会现场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莫楠(左一)荣获优秀学生辅导员称号

我校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