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登高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7:31 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阅读量: )

在丹桂飘香、金秋送爽的好日子里,2014年9月29日、30日,在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二个老人节到来之际,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校离退职工工作处组织了180多位老同志到始祖山、黄帝故里进行了登高赏秋活动。

始祖山,原名叫具茨山,是中岳嵩山的余脉,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西南15KM处的辛店镇境内,东西长2公里,南北宽1.5公里,面积3平方公里,海拔793米,相对高度540米。据传,此峰因黄帝臣风后封地而得名。

黄帝故里景区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轩辕路,占地面积100余亩,始建于汉代,后几经毁建,明清修葺。清朝康熙五十四年(1751年),新郑县令徐朝柱立有“轩辕故里”碑。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始祖功德,河南省人民政府把它定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老同志们高兴地一路欢歌一路笑声,登上始祖山后闻着满山的花香、看着无限美丽的风光,涌起了对祖国更加的热爱、对中原厚重历史的深入认识和作为中原人的自豪感。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都分别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嘱咐工作处一定要安排好,让老同志度过愉快的节日,并祝全校所有的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老同志们在始祖山登高游览

老同志们参观轩辕黄帝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