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张兴茂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7: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效果,满足广大师生对理论学习的热情需求, 2014年4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兴茂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活动办成员、督导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正处级干部,思政部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兴茂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自信的理论和实践依据、坚定自信的必要性及如何坚定三个自信等三个问题,从如何看待两个三十年、邓小平的社会主义观、不能犯颠覆性错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模式、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解读,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难得的理论盛宴,使大家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把握。张兴茂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精辟、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使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头脑,理清了思路,明确方向,坚定信念。

讲座结束时,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要求与会的同志们会后继续认真消化吸收张兴茂教授所讲的内容, 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力推进我校的各项工作。

张兴茂教授是河南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第一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河南省“四个一批”人才。曾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多项,获得过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撰文:白海霞  摄影:秦东仁)

 

张兴茂教授正在讲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