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中宣部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16:5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3年5月6日下午,中宣部宣教局农村处处长曾建立一行三人在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孙保群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南大门、仲景文化广场、国旗广场等校园文化建设场所,以及全国优秀学生社团——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详细了解了基金会的成立、运行及成效。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听取了我校的专题汇报。党委书记孙建中致欢迎词,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孙书记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自觉把握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大学生思想活动发展的新动向、新特点,在榜样示范、典型引领方面狠下功夫,将典型宣传教育做细做深,积极培育和践行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了宣传教育效果,优化了育人氛围,提升了大学形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以《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从深厚的校园文化积淀是大学生先进典型培育的沃土、优秀教师群体传递着大学生先进典型培育的正能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不断增强榜样示范、典型引路这一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方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和体会。

听取汇报后,中宣部宣教局农村处处长曾建立一行对我校先进典型培育工作给予了“三好”的评价。一是好的师德师风。优秀教师群体的言传身教发挥了直接的育人作用。二是好的工作机制。良好的工作机制保证了育人工作扎实有效。三是好的校园文化。河南中医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富有特色、润物无声,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引领富有成效,既有实践探索,又有理论总结。(撰文:蔡信强 摄影:秦东仁)

 

调研组在仲景文化广场考察校园文化建设

调研组考察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爱心超市

调研组听取汇报

曾建立处长对我校典型培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