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许二平副院长为我校业余团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09:37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2012年12月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第二场报告在教学实验大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许二平副院长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对业余团校全体学员做培训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刘金厂主持。

下午6点整,报告会正式开始。许院长首先对同学们近段时间以来积极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热情表示嘉许。许院长根据自己对十八大的学习体会,结合与国计民生、与同学们学习发展紧密关联的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如何深入学习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读。许院长广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理论的学习理解豁然开朗,许院长还倡导同学们学以致用,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运用,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关心医疗体制改革和社会保障制度,以便正确把握自己的就业方向。

随后,许院长从“学生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以学生干部的地位和作用作为切入点,为学生干部进行了全面指导。学校的政策需要学生干部传达,学生的利益需要学生干部维护,所以学生干部是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是学生利益的维护者。同时,学生干部与班级学生生活在一起,对学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历历在目,所以学生干部既是管理者又是被管理者,是辅导员工作手臂的延伸。学生干部是学校形象的代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以河南中医学院而自信、而骄傲。许院长强调学生干部要有高尚品德;要关心世界、胸怀天下;要有爱心、与人为善;要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合理;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注意工作态度、讲究工作方法。最后,许院长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学生干部岗位,珍惜美好时光。场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为学生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同学们进一步调整自己、满足社会发展需要、促进自身发展都将起到深刻的帮助。(撰稿:刘杰  摄影:高磊)

 

许院长在做报告

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许院长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