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1:18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我校于2013年5月23日下午召开了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出席并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主管组织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江雁主持。

首先,徐江雁部长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之后,与会同志就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随后,学校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翟剑波结合组织发展工作的实际,从“科学规划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一步加强党务信息管理工作”、“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队伍的教育与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和强调。

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妥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同时,段书记还指出了我校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做好学校今后发展党员工作,段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上级精神,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的总要求和总目标,并及时贯彻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去;三是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努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并把发展党员工作与党内统计工作衔接好、落实好;四是科学制定发展计划,实行总量控制,确保发展党员不突破指标,也不浪费指标,真正把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内;五是从严管理,创新管理手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六是搭建平台,在专兼职组织员配备、作用发挥方面积极探索,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工作;七是多思考,多总结,积极进行理论研究,为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八是及时查找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中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从而建立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具体安排、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贯彻落实的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