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暨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1:08 来源:学工部 (阅读量: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求,并结合我校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工作实际,经过充分准备, 2013年5月15日晚6时,我校隆重召开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动员大会暨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大会,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安排推进我校学生工作方面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莅临现场并讲话,学工委成员、全体学工人员、200余名学生会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许二平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宣读了《河南中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意见》,团委书记郭婧宣读了《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学生代表张超菡向全校学生认真落实文明行为规范发出倡议,校领导为校园文明督察队授袖标。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事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一生的幸福追求,意义重大;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关系到全校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这两项工作是学校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要决策。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全面领会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精神文明创建的意义;二要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同时,她还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提升个人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二是校学生会和二级学院学生会要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良好作用。

最后,副院长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分工,认真履责,齐抓共管,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施方案;二、各二级院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二级院部一定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完整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做到人尽皆知;四、学校文明督察队要切实负起责任,文明执法,引导学生文明向上;五、学生处、团委要及时总结工作,发现并宣传好的典型,起到引导、启发、教育广大同学的作用。(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