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暨第五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文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0:40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又是一年芳草绿,暖风拂面杏林春。2013年4月27日晚7时,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暨第五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文艺晚会在我校仲景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我校团委负责人、二级院系负责人和我校学生一起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龙子湖高校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晚会。

本次晚会共有歌曲、舞蹈、话剧、乐器演奏、功夫表演等12个节目精彩上演。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倾情演唱的歌曲《生死不离》,表达了我校师生对此次雅安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关怀;舞蹈《仲景颂》,表演者以其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我校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医圣”张仲景的诚挚敬意;歌伴舞《风吹麦浪》,飘舞的裙摆、动人心弦的歌声构成一幅美丽的春色画卷,让现场观众感悟到春天的诱人与魅力;古筝合奏《浏阳河》以其婉转的旋律把观众带入山水美景;功夫表演《卧虎藏龙》集刀、剑、扇、空拳于一体,刚柔兼济、豪气冲天,看得现场观众热血澎湃,引得阵阵喝彩;话剧《胖女无敌》诙谐幽默的表演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期间,我校还对本届社团文化节中涌现的十佳优秀团员、优秀团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十大精品活动进行了表彰。

本届社团文化节以“杏林学子激扬中国梦,缤纷社团传递正能量”为主题,以“展示社团风采,提高学生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为宗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为期一个月的社团文化节活动中,全校80多个学生社团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合作、奋力拼搏,共举办了128项活动,为广大杏林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了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

(撰稿:校大学生通讯社 胡艳 孙昇元 )

大学生艺术团演唱歌曲《生死不离》

古筝合奏《浏阳河》

校团委书记郭靖为十佳优秀团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