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暨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0:19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为了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准确的把握党对团员青年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校于2012年12月2日在东操场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并作为我校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担任本次拓展训练任务的是阳光历奇公司专业素质拓展教练水手、华南及我校学生会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部的同学们,本期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团委副书记郭婧、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杰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午8:00,训前总动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拉开序幕。学员们倾注全身心的热情,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克服北风呼啸、天气阴冷的恶劣环境,训练项目一个接一个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8:30,超越式军事素养训练正式开始,学员们整齐化一的动作,高涨的激情令人为之震撼。团队文化建设——队威展示,把此次素拓的训练推向高潮,嘹亮的口号、如火般的气势、饱满的精神无一不彰显出学员们的青春活力。随后的团队组建环节,要求在临时分成的五个队中选出自己的队长、政委,在规定的时间内,想出自己队的队名、口号、队歌,并在各队队长带领下进行展示。11:00,开营仪式以营歌《团结就是力量》开场。郭书记为本次团校开班仪式致词。首先,她对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不惧寒冷的坚强意志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其次,她要求学员要尽快理解并掌握党的十八大的内涵,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她指出本次团校是历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深受学校领导重视,希望每位学员遵守团校纪律,提高时效性,服从组织安排。

下午,在冲出亚马逊、珠行万里、激情节拍环节中,同学们依旧专心致志,在寒风中留下英姿身影。17:50分水手教练宣告本次训练顺利结束。

寒冷灭不了同学们的热情,疲乏也不能让自己拖了组里的后腿,这是团队意识的体现,是“拓展、团结、责任心”主题的精彩展示。通过此次训练,不仅让这些优秀团员青年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必将会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产生极大的正能量。(撰稿:刘杰,摄影:孙艳伟)

团委副书记郭婧为本次团校开班仪式致词

“冲出亚马逊”

“珠行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