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人文学院在毕业生中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11:34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量: )

六月下旬是毕业生离校的日子,怎样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不少毕业生思考的问题。人文学院给予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毕业生中开展了以“留下一条好建议、留下一个好榜样、留下一个好倡议,放飞一份新梦想”的“四个一”主题活动,不仅营造出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毕业生离校环境,也让毕业生在大学生涯的最后时光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好建议”为母校献计献策。毕业生对进一步落实学分制、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动手能力培养、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一条建议不过寥寥数十字,但凝结的是莘莘学子多年来对学校建设的关注和认真思考。建议还涉及学校建设、校园管理、教学科研、学习生活和就业服务等各个方面,对于学校、院系是一笔难得的财富。

“好榜样”留给在校学弟学妹。树立良好形象,展现毕业生风采。6月20日中午,人文学院召开201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座谈会,使该院广大学子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6月21日上午,1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放飞梦想 感恩母校”校园义务护绿活动。近两周,通过各种方式,毕业生把书籍、教材捐赠给学弟学妹们,截止目前已捐书600多本,以实际行动树立好榜样、感恩回报母校。

“好倡议”树文明离校新风。毕业前夕,公管心理党支部、营销党支部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了《文明离校倡议书》,倡议书写到:即将毕业的我们,将带着各自的梦想一起去编织属于我们的中国梦,毕业是大学生涯的结束,也是未来新生活的开始。在离开母校之际,让我们与文明同行,给母校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走向社会。

“新梦想”献给未来的自己。人文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描绘新梦想 创造新未来”主题班会,毕业生畅谈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活的结束不是青春散场,而是进入了更好的成长舞台,要牢记“厚德博学承古拓新” 的校训,牢固树立“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的信念,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在新的岗位上大展宏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通过此次活动,人文学院的毕业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与母校的感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人文学院在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中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