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党委书记孙建中为我校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做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16:06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2012年12月3日,我校第二十二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正式开课,我校党委孙建中书记为本期业余团校做了题为“以党的十八大作为指导,争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首场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各二级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校团委、学工部全体老师,各院系团干部、学工办主任,与来自各二级院系、校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220余名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刘金厂主持。

下午6点整,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正式开始。孙建中书记首先通过回顾自己当年在中央团校学习的经历,一下子拉近了与在座团校学员的距离。随后,孙书记从“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和“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全面发展大学生”两大部分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孙书记以十八大报告的解读为切入点,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辅导,孙书记将报告的十二个部分概括为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好报告主题,认真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取得的成就,认真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认真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认真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认真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认真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孙书记还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加深对报告的理解。

孙书记强调要实现党的十八大绘制的宏伟目标和蓝图,人才是关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行道路,将个人的学习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洪流中去,才能带头做好学习和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表率。

孙书记期望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胸怀理想,明确努力方向;要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知识;要自觉培育自身综合素质,为成长成才打好基础。

此次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员们普遍反映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不仅对十八大精神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而且对于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对于自身的成长发展、全面成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撰稿/摄影:高磊 )

孙书记在培训班上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