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09: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2年9月26日,我校1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由河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在河南省农业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吴常信院士、候洵院士及中国工程院张改平院士给我们做了精彩的演讲。
报告会上,吴常信院士做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报告,意味深长的教育我们,只有恪守学术道德,我们的学术研究工作才会有生命力,才能铸就一名学者高尚的学术人格,学术的生命力在于求真求是求实,只有不浮躁,不急功近利,远离学术不端等腐败行为,才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随后,候洵院士和张改平院士分别用事实告诫我们要献身科学,求真务实。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必须坚持诚实、公开、公正,争取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以严肃、严密、严格、严谨的正确态度来进行学术研究工作。
在聆听了三位院士生动精彩的演讲后,研究生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